星期四, 12月 27, 2007

許多第一次的台南之旅

安瑟同仁集體發表

2007年12月1日安瑟同仁及家屬、朋友等一行共19人,一同搭乘年初才通車的高鐵到台南府城一日遊。上午8:40一行人由新竹高鐵站出發,9:51就抵達台南,事先就租好的小巴已在台南高鐵站的停車場等待我們。

一行人上車即出發往赤崁樓參觀,接著到安平古堡旁的台南第一街的《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午餐,品嚐十二種不同口味集大成的台南小吃,包括有名的古早味彈珠汽水、蚵仔煎、浮水白北魚羹、虱目魚粥、蝦捲、迷你棺材板、金鼎邊趖、貴記芋粿、貴記蝦仁肉圓等等,飯後到安平古堡參觀,接著搭小巴往北走,經過台南科學園區時略作停留,旅途中同仁在車上熱烈點唱歌曲,平常難得一聽的好歌喉都現〝聲〞,聽眾熱烈的互動和掌聲不斷,很快到達位於七股的鹽田,在十二月天爬上有如白雪覆蓋的鹽山,吃口味截然不同的鹹冰棒,再前往嘉義有名的關子嶺去泡湯,許多同仁穿著泳衣入池,其〝熱〞融融。

晚餐後,由小巴奔往嘉義高鐵站,趕搭上20:36的北上列車,以300公里的時速於21:28回到新竹,為愉快的高鐵一日遊劃上愉快的句點。一天台灣南北匆匆來去,但也留下許多前所未有的回憶。幾乎每一位同仁都表示這一次出遊,創下許多個人的第一次經驗,例如:
一、第一次搭高鐵
二、第一次到達高鐵台南站
三、第一次到赤崁樓……等等。
Arthur
------------ -------------------------------------------------------------------

接下來就是安瑟每一位同仁在這趟旅行中他們所體驗的第一次:


台南遊記的第一次 - Young
第一次坐往南下的高鐵,在車上感覺好舒適明亮好暢快。
第一次看到台南及嘉義的高鐵站,比新竹高鐵站還寬敞,宏偉並現代造型的建築令人讚嘆。
第一次看到Doris,Iris,min的男朋友及Claire的另一半,不禁要誇獎他們的好眼光,都非常登對,都是有為的好青年。
第一次看到YOYO的寶貝女兒,跟媽媽一樣文雅美麗,ZOE和妹妹都有好歌喉,很大方很有禮貌的女孩,孫副總和夫人潘老師都非常風趣親切,Clair的一對寶貝兒子好可愛又聰明,都給這次的旅遊增添許多樂趣。
好棒的第一次坐高鐵與公司同仁暢遊台南古蹟飽嚐台南小吃泡關子嶺的泥漿溫泉!
------ ---------------------------------------------------------------------
Iris 的第一次

第一次搭高鐵,第一次泡火山泥的溫泉,第一次去南科,第一次跟男友去台南,第一次跟同事出遊,第一次吃鹽田豆花,第一次買到豆花才15元,第一次看到在門口用像紙搭的廟口,第一次聽到ZOE唱"包青天、你好毒、...",第一次看到MIN的基隆,我一共有10個第一次唷~~看看有誰可以比我多!
-----------------------------------------------------------------------------
孫老師的第一次

第一次爬鹽山,因為整座山是那麼的堅硬與骯髒,看去就像水泥,不相信踩在腳下的就是我們常吃的食鹽。為了證明起見,用汽車鑰匙從『鹽山』硬挖一小塊『岩石』下來,挑較乾淨的部份,用拾元硬幣碾碎,觀察它的結晶,果真是亮亮的不像水泥,倒有點像鹽巴,然後拿一些放進嘴巴,淺嚐一下,真的是鹹的耶!發現事實,好高興要與太太分享,請他也嚐嚐,結果大出所料,太太瞪著眼對我大叫:「垃圾鬼(台語),那麼髒,你還放進嘴巴,吐掉!」太太突然變媽媽。

-----------------------------------------------------------------------------
YOYO 的第一次

第一次規劃安瑟旅遊活動 -
第一次來到台南安平古堡、赤崁樓、鹽山、關仔嶺
台灣旅遊經驗很少的我,套一句 "俗" 字來形容
此趟台南之旅,最讓我忘懷的第一次是—在遊覽車上唱歌瘋狂起舞 (打破原來的氣質形象 ^_^)
然而……對於每個第一次我都感到新鮮與稀奇,我很喜歡!
謝謝安瑟讓我有機會體驗好多好多的 "第一次" 在台南。
-----------------------------------------------------------------------------
Min的第一次

第一次搭高鐵,第一次到南科,第一次到鹽山,第一次穿泳衣泡湯,第一次泡泥漿溫泉,第一次跟噹噹合照 。
------------------------------------------------------------------------------
Claire的第一次

台南之遊有很多我的第一次:
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超初感覺粉興奮,而且又是一群人—母雞帶小雞似的,好像回到小學時的校外旅遊,一坐上高鐵大家七嘴八舌說個不停,雖然有其他的乘客受不了我們的吵雜,被小小糾正了一下,但,還是無法澆熄大夥的熱情—好比冬天裡的一把火,接著一台台的數位相機此起彼落拍個不停,反正不用洗出來所以就用力給它拍,拍不好還可立即刪除—多方便,總之拜科技的發達成就了很多事,包括我們可以搭乘高鐵(新竹—台南) 一日遊~~

-------------------------------------------------------------------------------
Doris的第一次

泡『泥溫泉』:
在準備更衣泡湯時,有點小緊張,因為這是第一次穿那麼少與同事共湯,給他小小的害羞起來,就在我要泡進那像灰色濃湯的溫泉池時,有位大叔的聲音傳來:「Doris!!」嚇我一大跳,循向聲音來源一望,啊~原來是孫老師啊!經過一嚇,害羞的情緒也跟著嚇走啦!聽說泥溫泉可以用來塗身體,可以讓你的肌膚瞬間股溜~股溜,可是溫泉水水的,怎麼塗呢?Min遞了一陀『泥沙』給我,說:「Doris,這給你塗。」Stanley小聲在我耳邊說:『那是從溫泉池底撈上來的,不要塗臉喔!』正當我想告訴Min時,Min她………………
我想還是不要告訴她好了。Min! 敷完溫泉泥後,真的有股溜~股溜嗎?

----------------------------------------------------------------------------------
Zoe的第一次

第一次和大家約好在假日出遊、第一次見到大家的家人、第一次和大家一起搭高鐵、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到台南看古蹟、第一次和大家到鹽山去玩、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到嘉義泡溫泉、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合照了那麼多有趣的相片、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在小巴上唱了、聽了那麼多首的好歌。這次出遊,滿滿第一次,都是安瑟的大家一起渡過的呢!這麼多的第一次經驗,會是永遠也忘不掉的第一次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