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0, 2009

我怎能不歌唱 How can I keep from singing?

我的生命是首永不止息的歌
超越人世間的哀傷
我聽到遠方傳來的詩歌
為新生歡呼

穿過所有的喧囂和爭吵
我聽見音樂
它在我的靈魂裏迴響
我怎能不歌唱

當暴風雨狂吼
我聽見真理,它存在
雖然黑暗緊緊包住我
暗夜裡聽到了歌聲

暴風雨不能動搖我心深處的平靜
當我牢牢抱住岩石
因為有天地創造者的愛
我怎能不歌唱

當暴君病入膏肓
聽到他的喪鐘響起
遠近的朋友都歡天喜地
我怎能不歌唱

我怎能不歌唱
我怎能不歌唱

(試譯自Eva Cassidy所唱的How can I keep from singing歌詞)

附記:台灣88水災造成重大死傷,橋樑、道路、山林被沖毀,人心傷痛。這時響起Eva Cassidy所唱的此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0VcOFMr0wKg。不論悲傷或歡樂,音樂都能憮慰人心。Eva Cassidy是位年輕優秀的歌手,唱的歌曲如同以靈魂唱出,初知她時,她已於33歲時因癌症去世,留給世間許多動聽的歌曲,她是我近幾年聽到的最好的歌手之一。誠如此歌詞所說的,Eva的生命是首永不止息的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