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6, 2009

不能彈的歌 As Time Goes By

愛莎來到瑞克經營的夜總會
見到鋼琴手山姆
山姆說沒想到還會見到你
愛莎說好久不見了
山姆說許多往事都如流水
( A lot of water under the bridge)

愛莎央求山姆彈一首老歌
山姆隨意彈了一首
愛莎說就彈那一首
為了過往的日子
山姆說我不記得那一首
我的腦袋有點鏽了
愛莎說我為你哼一段
山姆於是彈出As Time Goes By
愛莎並請山姆唱吧
「你必然還記得
A kiss is still a kiss
A sigh is just a sigh
不論時光流逝
不論未來如何
....」

瑞克走進夜總會
聽到山姆彈唱的琴聲
向著山姆走來,板著臉告訴他
我告訴過你,不能彈這曲子
山姆用眼神示意琴邊的女士
瑞克看到多年不見
眼裡還含著一點淚光的愛莎

數日後,酒店打烊時
瑞克獨自藉酒澆愁
店裡只有山姆一人
瑞克要求山姆彈那首老歌
瑞克說如果她(愛莎)可忍受
我也可忍受

註:北非諜影(Casablanca,1944)是公認影史上名列前幾名的電影,但是若少了這首主題曲As Time Goes By相信會遜色許多http://www.youtube.com/watch?v=J07MoCdar2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