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5, 2009

殘酷的戰爭 Cruel War

殘酷的戰爭正劇烈
強尼要出征
我想日夜在他身旁
我想和他在一齊
這讓我痛苦萬分
你要不要讓我和你同行
不,我愛,不行

明天是週日
週一就來到
你的隊長要召喚你
你必須服從
你的隊長要召喚你
使我痛苦萬分
你要不要讓我與你同行
不,我愛,不行

我會將頭髪綁在後面
穿上男人的衣服
跟著部隊前進
你的隊長不會發現
你要不要讓我與你同行
不,我愛,不行

喔強尼,喔強尼
我覺得你好殘忍
我愛你勝過世上任何人
我愛你無法以言語表示
你要不要讓我和你同行
好,我愛,好的

好,我愛,好的

(譯自Cruel War 歌詞 ,由 Peter, Paul, Mary 所演唱)

註:據報導Peter, Paul, Mary三人合唱團的 Mary 於不久前去世,他們三人唱過許多和聲甜美的歌曲。Cruel War 唱於1960年代美國反戰時期,由Mary主唱http://www.youtube.com/watch?v=Fto9ji994JY&feature=PlayList&p=E80829EBBA53A8D1&playnext=1&playnext_from=PL&index=32。詞中女友想女扮男裝要和男友一齊出征,有如花木蘭要代父從軍一樣。戰爭帶來人間許多災難,由他們三人唱來更感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