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4, 2009

我的KODACHROME

七十四歲的KODACHROME
擋不住數位潮流
功成身退

猶記得三十五年前
Paul Simon 唱著
KODACHROME
有最美麗的色彩
有最翠綠的夏天
使你想起這世界
日日陽光
我有一台Nikon相機
我愛拍照
所以媽媽
別將我的KODACHROME拿走

我的彩色KODACHROME
收藏走過的異國風光
台灣的山水
孩子的童年
也將漸漸褪色
和我的記憶一般模糊起來

註:據近日新聞報導,1935年開始生產的KODAK幻燈片KODACHORME即將停產。近幾年因為數位攝影取代傳統以底片攝影的方式,我已將二十年來拍攝的相片,漸漸改以數位儲存。然而,顏色再鮮豔的底片也不敵時間的催殘,已有褪色的現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