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6, 2007

捷運詩抄

曾渙釗

有一段時間,台北捷運上的車廂內印有一些新詩。如果剛好沒座位,站立時,一手拉著吊環,就可讀這些詩。一回讀到一首詩,心理起了感覺,於是在搖搖晃晃的行進間,趕緊找出筆記本將它抄下。


夢見阿嬤 - 作者 林啟義

這次夢見阿嬤 真想告訴她
很想念她的微笑
她挽起來的白頭髮
和她煮的綠豆湯

這次夢見阿嬤,真想告訴她
要帶她搭上
便利的捷運電車
到淡水看看海

這次夢見阿嬤
她看起來
跟她去世之前
一樣年輕

(記錄的時間是2004/2/10)

讀到這首詩,讓我想到我去世多年的母親。如果我再夢見我的母親,我會想告訴她什麼?帶她到哪裡走走看看?我最想念她的是什麼?這首詩的作者應該是小學生,他/她以純真的語氣道出對祖母的思念,也感動了我的心。2007/11/23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喜歡我的詩
我小時後父母親要上班
是讓阿嬤帶大的
與阿嬤感情深厚
寫此詩時我已經在美國就業
現在我住在美國

Arthur Tseng, 曾渙釗 提到...

林先生 您好

感謝留言
若有其他詩作或出版
請分享相關資訊
謝謝!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