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8, 2008

黃絲帶

度過了漫長的三年
我即將回家
不知是否一樣擁有過去

收信之後
如果你依然接納我
就請將黃色絲帶
圍繞在那棵老橡樹上

如果那棵老橡樹上
看不到圍繞著一條黃絲帶
我就會留在巴士裡
忘掉我們的過去
一切的錯都在我

巴士司機請為我瞧瞧
我承受不了我可能看見的
我仍然困在監獄裡
而我的愛人握有這把鑰匙
一條簡單的黃絲帶就會讓我自由

整車的人現在都歡呼起來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看到的
上百條的黃絲帶
綁在那棵老老的橡樹上

(喜愛的歌曲之一)

附記:此曲原名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d oak tree.自從此曲於1973年流行之後,在親人遭逢不測或外出打戰時期盼平安歸來的場合,全球開始使用黃絲帶,成為一種祈福的象徵和習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