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4, 2007

Brian Adam 的天堂

曾渙釗

自從同事告訴(教)我,有一個網站可收聽(下載)許多音樂時,我就開始嘗試這種新方法。這個網站名叫radio.blog.club,網站位址http://radioblog.club.com/。上了這網站,發現可找到許多新舊的西洋歌曲,例如披頭(Beatles)和當今流行的樂團等,我隨意輸入一首曲子的名稱或歌者的名字,就可搜尋到一些相關的曲子。

前一陣子聽過Brian Adams的歌曲,印象猶存,於是隨手敲入他的名字,果然可找到幾首,於是點選他的天堂(heaven) 。Brian Adam沙啞的歌聲就從電腦螢幕兩旁的喇叭傳出來,他唱著:「…,我發現,很難相信我們會是在天堂…。」(I'm findin' it hard to believe, We're in heaven) 雖然這是一首談情愛的曲子,但是當每天早晨打開報紙或媒體,看到的盡是血腥、家暴,失業自殺、交通意外事故、政爭,和一些重大財經犯罪等令人驚心,傷心,痛心的社會新聞時,感覺就有如活在水深火熱的地獄中。

然而,如果換個想法,自己此時此刻可安坐在電腦前,在清晨接收來自各地的電子郵件,同時聆聽著美妙的音樂,有健康的身體,有工作做,家人也都平安,各忙其職,不也像活在天堂裡?

接下來有好一陣子,每天早晨坐到辦公桌時,我就先點選Brian Adam的這一首“Heaven”,反複撥放幾次,作為我開始一天工作的曲子,它激發我一天工作的情緒。也提醒我,不論這一天是陰雨或晴天,橫逆或順利,此時此刻就是活在“天堂”。 2007/08/14

附記:Brian Adam 還有幾首好聽的曲子,例如: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