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1, 2010

昨日,當我年輕時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昨日當我年輕時
生命的滋味多甜美
如舌尖上的甘露
我視生命為一場愚蠢的遊戲
就像夜晚的風
戲弄著燭火

我有千萬個夢
想做一些壯麗的事
卻建構在脆弱和移動的沙上
我夜出日伏
無視時光流走

昨日當我年輕時
有那麼多喜愛的歌等著唱
有那麼多狂野的喜樂等著我
有那麼多痛苦我拒絕去看
從來沒停下來思考生命到底為何
回想起來我所有的對話
只有自己沒有別人

我自大和驕傲地玩愛情遊戲
而每一個點燃的火花很快熄滅
我交過的朋友也都溜走了
現在只剩一人獨撐這齣戲

噢!昨日當我年輕時
有許多歌可唱
有許多狂野的喜樂可追逐
有多少痛苦不想去看
現在有許多歌曲不會再唱
我嚐到眼淚的苦味
現在我要付出代價
為我的年輕時

註:日前觀賞76歲的爵士知名女歌手Lena Horne演唱此曲。她年老來唱此曲,格外有味,有如回顧一生的告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