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0, 2010

雨點一直打在我的頭上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雨點一直打在我的頭上
就像那傢伙的腳太長
而床又太小
事事不順
這些雨一直打在我的頭上
它一直在下

所以我對太陽說了些話
我不滿意他做事的風格
該上班時偷懶睡覺
這些雨點一直打在我的頭上
它一直在下

但有一件事我很明白
他們吹的哭調不會擊倒我
快樂要來迎接我的日子
不會太遠了

雨點一直打在我的頭上
但不表示我的眼睛要變紅
哭不適合我
因為雨不會因我的抱怨而停
我是自由的
沒有什麼可讓我煩心的

註:此曲是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的主題曲,旋律動聽,歌詞內容正面有趣。因連日春雨,又寒又濕,想到此曲,於是將歌詞試譯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