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4, 2008

花蓮 HAPPY GO

安瑟同仁花蓮二日 HAPPY GO的心得 紀錄


一. 平安盡興之旅
7月18日全台灣籠罩在卡玫基颱風的風雨中,雖已漸離境,卻帶來了豪雨,各地災情嚴重;明天,明天(7月19,20日)就是公司同仁期盼已久的『花蓮及太魯閣之旅』,去還是不去?真是擔憂呀!
Arthur說颱風是要離台而不是要進來,應該是無妨的。Doris打電話問花蓮的親戚,說花蓮無風也無雨,太好了,在下班前大家一致決定『成行』!
帶著興奮又憂慮的心情一個晚上沒睡好,19日一大早就起床了,新竹還是下著雨。到新竹火車站,同仁們都整裝到齊了,真是太感動了。好高興!
坐上火車往北行,天氣越來越好。就到花蓮,陽光普照,可預期的這兩天一夜的旅遊一定非常豐富精彩,精彩的情節就留待同仁們來詳述吧。 這兩天真是愉快之旅,大家乘興而去盡興而回,感謝老天爺作美,感謝Yoyo的規劃,感謝同仁及寶眷們的同遊,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來,我滿懷感恩。 - Yang

二. 後山之美  
 十幾年前曾匆匆光顧過,但印象已非常模糊,且這次去的地方以前都沒去過,所以也算是第一次,花蓮--擺在心裡很久且一直想找機會再次體驗的地方,這次去滿足了我的願望,也深刻體會到何謂後山之美-後山的純與靜、後山的山、後山半掛的雲… ,在那裡找到了久違了的悠閒與恬靜~   - Claire

三. 舊地重遊 依然美麗
  花蓮對我而言有很特別的感覺,因為外婆家在花蓮的緣故,所以到花蓮的次數已經很多次了。雖然兆豐農場已經去了四次,太魯閣已經去過…大概六、七次吧!這次舊地重遊,景色依然美麗,重點是跟同事們一同出遊,就不一樣,還吃到平常不易吃到的曼波魚,吃好、睡好、玩得high!開心就是。 - Doris

四.貼心的丁丁
   雖然一開始碰面的時候,丁丁有點忘記這位與他去台南時一同遊玩的忘年之交的阿姨,不過約莫至下午時,他的記憶開始慢慢地被喚醒...
  至第二天開始,便開始跟著我與Jerry一起行動拉~跟著我們一起在太魯閣健行,一路上跟著我們拍照,每每拍完照之後,他總是會細心的問:要不要幫你們拍?!多虧了有個這麼貼心的小孩,第二天我們的相機裡才開始有我與Jerry兩人的合照!
  接著我們去爬布洛灣步道,沒想到步道上全是近傾斜45度的階梯,久欠運動的Iris阿姨真的有給他氣喘呼呼到,但貼心的丁丁又使出他那張甜死人不償命的嘴,說也要幫我找一支長一點樹枝讓我支撐著走,我說不用了,你自己撐,阿姨慢慢走就好了,結果他居然伸出那雙小小的手要牽著我走,當時真的覺得這小孩充滿了的溫馨!但也馬上氣得Iris阿姨罵走在很前面的Jerry交他這個男朋友要幹嘛?!....
  以下這張照片即是拍攝於太魯閣,當時要求丁丁與我一起裝可愛,但他卻露出緬腆笑容的合照,真的是很可愛!算是給這次的花蓮之旅更添上美好的甜甜回憶!  - Iris

五.快樂的旅遊
1. 太魯閣號有高鐵的品質水準
2. 住宿乾淨舒適,唯水溝有點髒、Arthur與我的房間離大門太近,且房門一打開就是床,讓人沒有安全感,腳踏車很爛,但周遭環境與早餐都很不錯
3. 總共吃四餐,每餐各有特色,好吃又有飽足感,唯蒼蠅稍多
4. 兆豐腳踏車自由行風光明媚,景色怡人,腳踏車有點舊,交誼大廳蒼蠅非常多,太可怕
5. 小巴司機溫先生具導遊特色,善盡導遊責任,又幫Victor找到國術師治療腳傷,值得鼓勵。但車子有點舊,又沒提供瓶裝水
6. 海洋公園的煙火很美,又不花錢,觀賞的場地近太平洋感覺很不錯
7. 其他沒有特別印象
8. 整體而言,是一場成功快樂的公司旅遊,大家都很高興
9. 感謝Arthur及楊老師出資,以及YoYo用心規劃及出力 
- TP 更多連結:潘老師的部落格


六. 處處驚奇之旅
  7/19 如此特殊的日子(長官生日 &卡玫基颱風 ) 原計畫差點ㄦ因卡玫基颱風而取消呢~~
  7/19 這個好日子,在老天爺的庇護之下,天公作美啦~~ 艷陽高照下的花蓮美景,猶如置身於國外-"關島"一角,真的好美~~ 參予這次活動人員含攜家帶眷人數共17位,從阿公級到阿孫那級,年齡平均約30歲 拋開年齡歲數,從大家體力與精力來衡量,算算大約只有17~18歲而已 我們的行程動態的有:兆豐農場騎腳踏車 、布洛灣燕子口步行 、靳珩橋 靜態的有海洋公園觀賞夜景&煙火秀、原著民表演秀....等 。
走完這一趟兩天一夜花蓮之旅,讓我印象深刻有:
1.台灣走向觀光商機--搭乘鐵路的便利,是未來很好的發展!
2.花蓮美景盡收眼簾,山明水秀、 空氣清晰 (房子建築、花花草草) ,整體感覺好舒服!
3.Victor在布洛灣時的意外踩空腳踝受傷,讓大家著急與驚慌,謝謝大家關心!
4.看著大家放鬆&愉悅心情感覺很好,謝謝安瑟大家長-Arthur 給予我們這7/19難忘的花蓮之旅! 
- YoYO

七. 許多的感謝   
  首先要感謝Arthur和楊老師,有您們才能讓大家留下這段美好回憶-二天一夜的花蓮之旅!也要感謝YOYO費心接洽準備豐富好玩的行程,讓大家可以吃好料,看好View;要謝謝Doirs推薦那麼讚的民宿,讓Me作夢也在笑;謝謝Claire帶上二枚小可愛,讓一路上都熱鬧非凡;謝謝孫老師在火車上秀了一段拿手的吉他,引來其他乘客投來驚豔的眼光,感到與有榮焉吶;謝謝Iris帶上體貼又細心的男友,他是餐桌上最殺的服務生啦!謝謝大家,讓我和我妹有那麼棒的花蓮行的回憶!花蓮很美、很美!天很藍、很藍!山很高、很高!雲很低、很低!還有,大家的笑容都好甜、好甜! - Zoe

八.巧思安排的花蓮行
久久才去一次花蓮,路雖遙,常嚮往那裡的海、天、和高山。YoYo的巧思安排之下,搭自強號到花蓮吃檜木套餐、兆豐農場騎單車、吃野菜、海邊近距離看煙火,還有一輪滿月冉冉自東方海上升起,山頭上看花蓮市的萬家燈火,欣賞年輕舞者賣力跳山地舞迎賓,夜宿金澤居。次日騎單車享受吉安鄉純樸的田園之美,徒步太魯閣壯觀的大理石山谷,午餐後搭新行駛的太魯閣號列車回竹。此一行吃好、行好、睡好、風景好、天氣好、人好,大家都happy. - Arthu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