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4, 2008

安瑟內部教育訓練---英文課

Arthur 的緣起 -----
在今日工作環境中,英文是除了中文之外,最常用的語言。安瑟在這幾年不斷地自國外引進新的知識和課程,並有同仁參加國外的研討會和會議等。為增加同仁多聽,多講的機會,自2007年11月起聘請外籍講師一期三個月,每週有90分鐘的英語課,增加同仁以英語溝通的機會。

經推薦第一位外籍講師為David Hung,他是個台灣出生的美國人(俗稱ABC),由於4、5歲就隨父母親移居美國,但中文已不會講、不會看,雖然一樣是黃皮膚,黑頭髮,黑眼睛但是和”老外”一樣,必須用英文講才能溝通,否則就要比手劃腳。期望藉由這機會,安瑟同仁比較能聽,也敢講。至於能學多少,就要看「師父引進門,功夫靠個人」。上課時,時時傳來笑聲,同仁們不但學到英文,也可多少抒解工作上的壓力,並促進同仁間的情感,一舉數得!
------------------------------------------------------------------------------------

孫老師心得:
1. 上英語課像播種,課後不勤練或不常用,
種子不會變果實。
2. 因為大家英語程度不高,且每人又參差不齊,
老師常要透過幾個「能聽及敢講」的人用國
語轉給其他人聽,課程才能繼續下去。
3. 我認為「能聽又敢講」的人收獲會較多,而本來就較弱的人所學有限。
4. 目前使用的課本很好,若大家常聽又能背到滾瓜爛熟,相信一定會有進步。


Iris心得:
那天上課籠罩著濃濃的聖誕氣,上起課來額外的愉悅,加上孫大叔的即興演奏吉他,讓大家唱聖誕歌唱得很開心~吃著茶米帶來著巧克力糖,上了2個月的英文課,大家跟茶米的感情似乎越來越好,讓學習中不失娛樂!Feeling so great~~


Doris心得:
上了安瑟英語會話課,讓我比較趕開口說英語,
也瞭解自己還不足的地方。
我們的茶米(David)老師果然就是Young洋派,
你看得出來他年長我們很多歲嗎?^o^


Claire心得:

12/24(一)的英文課是我認為上課氣氛最棒的一次,
因為我們的靈魂人物-T.P show了一手好吉它,
配合大家以及我們卡娃以的茶米老師的歌聲
(雖然唱的里里ㄌㄚ\ ㄌㄚ\ ), 感覺非常的歡樂,
我選擇第一張照片, 因為大家嘴角都有裂開,
雖然把我的雙下巴都拍出來了, 但我可以犧牲沒關係地~
陳雷唱的--歡喜就好~


Zoe心得:
每個星期一堂的英文互動會話下,
時間飛逝,上Davie的英文課也快要一個月了,
在這段時間內,讓zoe又再次體認到一句古諺語: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配合老師的教學之外,也一直在調整自己學習的步調,
希望能找出有效並且最合適自己學英文的方法。

YoYo心得:
David的中文與學員的英文湊起來有時候會呈現 "雞同鴨講" 狀態
無論學習任何事物都需要下工夫才會進步,共勉之 !!


Min心得: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我想對"茶米"來說,應該滿想回美國陪家人一起過吧~
感謝"茶米"這一兩個月來的教導,雖然一開始被他的全英文發音(不會講中文)給嚇到了...但現在也慢慢的學會聽一些英文會談中的意思了,感恩囉~"茶米"!!

沒有留言: